Home

HDCLUB 傳媒

採邀 電腦版 視頻 下載APP 客服

活動公告 新聞投稿 採訪邀請通知

       蘇昭興是一位獨具東方風格的吉他演奏家,五十年來在台灣一直很受歡迎,他運用一把吉他,不但將西方的世界名曲詮釋到極致經典,更將東方音樂的表現達到至高境界,年輕時就被譽為「東方吉他王子」。

       1948年出生於台灣的蘇昭興,自1970年首度在台北公開演出至今,經歷了近五十年的演奏生涯,他的演奏足跡遍及台灣二十三個縣市文化中心音樂廳、各縣市鄉鎮地區、各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台北國家音樂廳,並遠至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地。他應邀在國內、國外舉行的個人獨奏會,五十年來已達一千二百多場,廣受樂迷歡迎與好評!

       蘇昭興十歲開始學習古典吉他,初期十多年的學習及磨練,奠定了古典吉他紥實深厚的基礎。後來他的彈奏領域從古典擴展到佛朗明哥、拉丁音樂、外國民謠及歐美輕音樂等,攘括了更多元的音樂內容及豐富的彈奏技巧。1970年代開始他在吉他音樂旅程中走出了一條獨特的路,就是運用西方吉他表現東方風格的音樂,他將台灣民謠、中國各地民謠、古箏及琵琶的古曲做為音樂素材,再著手編曲成為動聽的吉他獨奏曲。而最重要的階段是創作獨具個人風格的吉他新作品,包括吉他與交響樂的協奏曲及獨奏曲。他的作品融入了東方元素,時而有古箏、古琴、琵琶、二胡的韻味流露在吉他琴韻中,透過他洗練又細膩的彈奏技巧,當他演奏個人作品時,不但發揮了吉他高度藝術性,也充分表露出東方文化色彩!他的創作優美且感人,傾聽他的作品令人攝受到那深遠的民族文化底蘊及內涵。

       蘇昭興較具代表性的作品是「大鵬灣吉他協奏曲」三個樂章、「秋葉交響詩」單樂章、「星空吉他協奏曲」單樂章等;吉他獨奏曲有「海邊故鄉」、「秋詩」、「西湖殘夢」、「蘇堤荷花香」、「思古情懷」、「大鵬灣漁歌」、「漁村大慶典」…….等。改編的名作有「王昭君」、「飄零的落花」、「相思燈」、「台灣民謠組曲」、「紡織忙」、「邊疆舞曲」、「中國民謠」….…等。

       他曾受邀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大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大鵬灣吉他協奏曲」三個樂章,全場聽眾掌聲如雷,安可連連,足見作品深受歡迎。在吉他音樂的發展史上,蘇昭興又立下了一個里程碑!
       曾經赴美學習的蘇昭興,在吉他音樂領域確立了獨樹一幟的風格與路線,他除了擅長於東方曲風,演奏外國名曲時也是優美動聽,無論是抒情音樂或熱情樂曲都十分扣人心弦,備受海內外愛樂人士的激賞與矚目。數十年來他帶動了台灣的吉他風潮,也風靡了無數當年的青年學子。

       美國萊爾瑞.修兹博士的音樂評論說:值得推崇的是蘇昭興在他出色的演奏中,融入了個人超俗的感覺與獨特風格,深刻表現了東方氣息!

       P.S.若想與蘇昭興老師聯絡,可利用他的E-mail:  jauxing@gmail.com

        別忘了到 東方吉他王子 蘇昭興 粉絲專頁 按讚

        歡迎加入 吉他推廣暨東方吉他王子 蘇昭興 國際後援會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add to Google Plus add to LINE email to Friends
最新視頻】【 熱門視頻

行動版 │ 電腦版 視頻版 客服信箱
HDCLUB行動傳媒 TEL:886-2-2597-8550